因為關切健康,所以發現大陸可怕的高油高鹽飲食習慣,會造成後續洗腎人口大增,看到洗腎概念股營運暢旺,真希望可以謹惕到外食族,

是不是應該也來投資一下?

螢幕快照 2015-09-26 上午10.25.29.png


洗腎概念股營運看旺

寶齡富錦新藥獲歐盟上市許可 濟生新廠明年量產

 

業績加溫
【潘姿吟╱台北報導】台灣洗腎人口逐年成長,相關耗材、設備廠的業績連帶看增。如洗腎液與洗腎粉供應龍頭濟生(4111)獨資的上海濟泰產線,建置已完成,法人預期,最快明年下半年量產。

此外,計劃於年底提出上櫃申請的興櫃藥廠寶齡富錦(1760),昨宣布腎臟新藥Nephoxil取得歐盟新藥上市許可,法人估,6000萬元的里程金將在下半年入帳,下半年營運動能轉強。 
同時,因年節將至,法人也分析,大魚大肉飲食的後遺症多,生產人工腎臟、洗腎機、透析藥水的杏昌(1788)、生產洗腎管的邦特(4107)與洗腎治療的佳醫(4104),下半年營收看旺。 

中國市場快速成長

濟生在國內洗腎透析液的市佔率高達2/3,洗腎相關產品的營收佔比更過半,並為佳醫集團代工。濟生主管表示,轉投資的上海濟泰於上海金山設立新廠,目前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,最快明年下半年有望量產。
法人指出,濟生與客戶重新議約後有望逐步轉嫁成本,下半年營收獲利可望同步改善;此外,中國待洗腎人口快速增長,未來仍有成長空間。
此外,寶齡富錦(1760)昨宣布繼拿下日本、美國、台灣新藥藥證後,腎臟新藥Nephoxil再取得歐盟新藥上市許可,全球布局再下一樁。
法人預估,約6000萬元的里程金將在下半年入帳,加上台灣部分,產品7月已上市,並走自費市場,未來將評估申請健保藥價給付。
腎病新藥Nephoxil為新一代的鐵型磷結合劑,為治療腎病病患高血磷症與貧血的腎臟新藥,可為節省紅血球生成素(EPO)與鐵劑的費用支出,目前全球市場高達17億美元(約561億元台幣)。
寶齡富錦主管表示,歐洲市場已於去年3月送件申請藥證,屆時將獲得歐洲地區10年的資料及市場專屬權保護。 


螢幕快照 2015-09-26 上午10.25.47.png 


寶齡富錦腳步積極

日本市場在去年1月取得藥證後,由授權夥伴JT/Torii負責銷售,去年營收達18.11億日圓,今年目標銷售額為46.2億日圓(約12.76億元台幣),當地滲透率約12%。
美國市場也已在去年9月取得藥證,並於同年12月底上市,成功打入佔全美超過8成市場的2大洗腎通路Fresenius與DaVita。
至於亞洲市場,中國於今年2月完成與洗腎龍頭威高集團合作,合約總金額1.5億元人民幣(約7.5億元台幣),並在第1季認列簽約金與第1期里程金

原文出自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finance/20150926/36800353/applesearch/洗腎概念股營運看旺

arrow
arrow

    best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